荧光桃红

微博@Fluorescence-pink

【Jercy】丘比特说爱是战争 2

“你觉得那是什么?是魔兽还是哪个神?”波西大力挥着自己的袖子,想把上面沾着的呕吐物甩掉,“恶,哥们,我觉得你这套衣服可能不能要了。”

“我不知道,咱们从来没碰到过这种东西。至于那件衣服,算了吧,谁让我们倒霉呢。”

“真可惜,我还挺喜欢这套衣服的,毕竟它是——”

“——蓝色的。”伊阿宋说。

“哦,你知道我要说什么。”波西揉揉自己的鼻子,他对蓝色的偏爱已经深入骨髓了。

“我们偏离话题了。”伊阿宋说。

“你觉得那是某种幽灵吗?”

“不像是,他并没有给我那种邪恶的感觉。”伊阿宋说,但他对那个被押送上车的家伙有某种异样的熟悉,就好像他应该知道那是谁一样。

波西在旁边列举出几个可能的猜想。

伊阿宋不能排除其中的任何一个,在沉思中,他的视线渐渐滑里到远处的花卉商店。那些成捆的玫瑰在夕阳下发出近似燃烧般的色泽,让爱心形的装饰物看起来有些多余。爱心。一些回忆掠过他的脑海。

“我好像知道那是什么了。”

“什么?”

“是丘比特。”

“你说的是那个光着屁股拉弓射箭的天使宝宝?”

“那是大众对丘比特的一种误解,他实际上是一个疯疯癫癫的家伙。”伊阿宋和丘比特的会面可称不上愉快,那时波西还在塔塔勒斯做半神烤肉,他不想点明这一点,他知道那段回忆对波西来说是噩梦。

“我们可见过不少疯狂的神明,活得太长就会让人有这种精神方面的困扰。”

“是的。”伊阿宋想起了像一个疯狂的气象广播员的埃俄罗斯,“丘比特对爱情的认知非同寻常,往婚礼食品里加大麻是他会做的事情。”

“他认为爱情该是什么样的?我还以为所有爱神都应该像阿芙洛狄忒一样呢。”

“你知道法沃尼乌斯和雅辛托斯的故事吗?”

波西努力地在自己的脑海里搜寻着和着两个人名有关的信息。比起那些光辉的英雄故事,这段神话听起来更像是八卦闲谈。 

“法沃尼乌斯因为嫉妒,在雅辛托斯和阿波罗游戏时改变风向,让铁饼砸死了雅辛托斯。”

“丘比特认为法沃尼斯的嫉妒来源于伟大的爱,他宽恕了他。”

“我只能说被神看上的凡人倒霉透了。”波西说,然后他又意识到了这就是他们出生的本源。

伊阿宋没有说话。

“我很抱歉。”波西说。

伊阿宋抱住他,他能闻到波西后颈裸露的皮肤上透出的海水的味道,波西伸出手臂回应着他的拥抱。

“呃,我没事,”伊阿宋扬起眉毛,“你说得很对,我只是在想我们接下来该做什么。”

“气氛全被你毁了。”波西一把推开伊阿宋,但这种戏码很常见,自从他们开始约会以后,他们有时就会忘记他们在约会,“所以,你想到办法了吗?”

“诸神在上,朱庇特营可从来没教过我咋从警局里营救一个神出来。”他根本想不通为什么一个堂堂神明要他们两个半神去救,丘比特可以直接把那些凡人烧成灰烬。

“解决问题只有两种方法,我们要不来软的要不来硬的。”

“嗯哼?”

“第一种,我们把那家伙保释出来。”

“排除。这简直比在没有朱诺的插手下让我入学还难。”

“好吧,那我就直接说第二种了,我们去劫押运车。”

“哇哦,还真是挺强硬的。”伊阿宋说,“但可以一试。”

“你知道我们有动物外援吧。”波西说,虽然那严格上讲并不是动物。

“暴风雪!”伊阿宋召唤他的战马。

一开始并无反应,可接着从远处刮来一阵在夏日夜晚并不常见的凉风,波西拨开吹到脸上的头发,气流在他们眼前卷曲变形,变成一匹健壮的战马。

“上来,波西。”伊阿宋的手里抓着由云雾构成的缰绳。

波西跳上马,在没有提醒的情况下就抱住了伊阿宋的腰,他知道暴风雪跑起来会有多快。

“你变壮了!”波西说,他胳膊下的肌肉比起他们上次见面结实了不止一点。

伊阿的笑声消散在暴风雪奔跑所激起的飓风中。

“我们到了。”伊阿宋说,他们盘旋在两百米处的高空,街道上的警车看起来像一只甲虫。

“我们的计划是,我到下面引爆消防栓,你骑着暴风雪把丘比特抓上来。”波西比划了几下。

伊阿宋点点头,即将施行的计划让他的肾上腺素飙升,他放松缰绳,暴风雪飞速地向下俯冲,伊阿宋把波西放在街道边的灌木丛里,然后有骑着暴风侠在上空悬浮,等待着最佳时机。

警车在警局的路边停下了,车门打开,一个警员押着丘比特下了车。波西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们,他知道现在就是最佳时机。

当他集中精神感受那些水流时,一种激荡的欲望在他的血管中奔涌。

在一声巨响后,水像火山爆发一般从消防栓中喷出。波西控制着那些水全部向警员的脸涌去。

“见鬼!”那个警员边骂着边躲避着那些疯狂的水花,

伊阿宋立刻命令暴风雪下降,当离地面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伊阿宋一把揽住站在原地的丘比特,费力地把他拉到马上。不过他可不敢吐槽丘比特的体重,免得自己被诅咒孤独终老之类的。

“站住!”另一个刚从警车里钻出来的警察喊道。

伊阿宋不知道他在迷雾的遮盖下看到了什么,他向那个暴怒的警察打了一个响指,接着那位老兄的表情变得迷茫起来。

他本来没期待他的迷雾响指可以奏效的,但既然成功,他就该抓住机会开溜了。

“海王!”他没傻到这个时候还要叫波西的大名。

波西飞奔着跨越灌木丛,抓住伊阿宋伸出的手,一股气流托着他坐到暴风雪的背上。

暴风雪发出了一声不满的嘶鸣。

“伙计,再忍一下,我们离开这里就好。”伊阿宋安慰自己的坐骑说。


如果你要问波西乘坐一匹由云雾构成的马是什么感觉,那他只能告诉你有点挤。但不管怎样,他们落地了。

在他们触地的瞬间,暴风雪化作气流消散,它实在无法忍受一次承载三个人的重量。

“所以,你就是丘比特?”波西问道。

那个看起来有几分神经质的爱神抬头盯了他一眼,让波西心里毛毛的。

“那些凡人在寻求真爱,”他开口说话了,声音浑厚低沉,像是从四面八方传来的,“他们又玩弄爱情,自相矛盾,愚蠢。爱情不是随时抽身的游戏!”丘比特发出大吼,周围的空气随之变得躁动不安,这让波西和伊阿宋觉得他们刚才的所作所为是错误的。

“宙斯和波塞冬的孩子,这只是一个考验。向我证明你们是彼此的真爱,别再心存侥幸,这是战争!”

他的身上爆发出灼热的光芒,伊阿宋和波西紧紧地闭上眼睛。

当光热散失时,他们发现自己处于另一个地方,一个陌生的战场。

评论(2)

热度(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