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光桃红

微博@Fluorescence-pink

【Jercy】丘比特说爱是战争1


简介:

伊阿宋和波西以为他们会有一次完美的假期,直到他们又又又一次卷入神仙老爷的破事中。


马特琳娜喜欢住在她隔壁的那个叫伊阿宋的小伙子,她是说,谁会不喜欢一个会在冬天时帮自己铲雪的好邻居呢。

尤其是最近他的黑发绿眼的男朋友来找他玩时,多么可爱的一对小情侣啊。

当她第一次见到波西的时候,说实在的,她猜测波西是个问题少年,蓬乱的黑发,闪烁的海绿色眼睛,那种“我一定被学校开除过”的神情,但她很快就为自己的以貌取人感到抱歉了,波西绝对是个善良的好孩子。

所以她才会在自己的婚礼上邀请这对男孩。


伊阿宋在这个假期前刚完成了自己的SAT,而波西已经结束了自己的大一了。他们约定一起过一整个假期,甩开令人头痛的作业。


“你一定为高中交了不少学费吧。”波西翻看着茶几上装帧精美的毕业相册,同时用手指戳着照片上伊阿宋的脸颊。

“你其实是想问我是从哪搞来的钱吧。”伊阿宋摆出一副看穿你了的样子。

“我就是这个意思,你的毕业相册上甚至镶了金边。”波西把那本相册提了起来,表情夸张。

“事实上,我求助了康纳和特拉维斯。在没有赫拉的插手下,让一个从来没有过学习经历的人入学高中是不可能的,除非他很有钱。”

“所以康纳和特拉维斯把你变成了富豪?”

“呃,差不多吧,他们直接在eBay上给我转了一笔巨款。”

“你知道他们偷偷拿德拉克马换凡人货币吗?毕竟那都是货真价实的金子。”

“我不知道。”但伊阿宋的语气表明他一定知道。

“诸神在上,你还是我认识的伊阿宋·格雷斯吗?”

“执政官大人,你也一样。再说,他们也只是拿那些钱帮营地里没有父母的孩子罢了。”刚说完这句话,伊阿宋就能猜到波西会说什么烂笑话了。

果不其然。

“是的,我知道,kid。”波西嘲笑他。

伊阿宋给了他的男友一拐子。两个人在沙发上闹作一团。

“不对,”打到一半时,伊阿宋突然反应过来,“我好像在信里写过特拉维斯和康纳是怎么帮我的。”

“哈哈,可能我不记得了吧。”

“杰克逊,你是不是根本没有仔细看完我给你写的信。”

“被你猜到了。”原谅他有阅读障碍症吧,波西真的有努力想看懂伊阿宋寄给他的那封信,不巧当时他正在为社会实践焦头烂额。

“其实,你上周寄给我的信,我也没看完。”伊阿宋在镜片后面转了转眼睛,“反正你现在都可以讲给我了。”

好吧,他们扯平了。

“下次用希腊语给我写信怎么样?”

“你先用拉丁语再说。”

“还是算了。”然后波西一把拽紧伊阿宋卫衣兜帽的抽绳,又飞速冲进卧室。

伊阿宋边和自己的兜帽搏斗边试图抓住波西。


“等下,我们不能再闹下去了。”伊阿宋握住波西的一条大腿。

“为什么?”波西骑在他身上,挑眉问道。

“你不会忘了今天我们要参加马特琳娜的婚礼了吧。”

波西骂了一句希腊脏话,“我真的忘了。完蛋,我甚至连套正装都没有。”

“你可以穿我的,也许裤腿会有点长。”

波西听懂了他在暗示什么,他不满地抗议:“你只比我高一英寸。”

他抱怨的样子就像一只海豹宝宝。伊阿宋对波西释放了一个微笑。

老天,他真的帅呆了。波西想。


事实上,伊阿宋的衣服在波西身上刚刚好。“这是因为我的腿比较长!”


当波西和杰森走进婚礼现场时,马特琳娜正在入口欢迎客人。

“光彩照人,马特琳娜。”伊阿宋和波西夸奖道。

“噢,谢谢,你们真可爱。”马特林娜捂嘴笑了笑。


一开始,一切都很顺利,大家跳着舞,吃着派对提供的零食,波西甚至给伊阿宋录了一段视频,可当一位客人开始对着草坪大吐特吐时,事情开始变得不对劲了。越来越多的凡人倒下了,现场一片混乱。

伊阿宋正忙着给一个失去意识的宾客做急救,而波西正手忙脚乱地薅起那些快要溺死在自己呕吐物里的人们。


“这算什么?”波西从一个倒下的人的衣服里翻出手机,他不知道打电话叫救护车和引来一群魔兽孰利孰弊,“集体食物中毒吗?”

“那为什么只有我们两个没事?”伊阿宋大喊。


谢天谢地,这场婚礼实在公园里举行的,几个在散步的人发现情况不对已经开始帮忙,不用波西来打电话了。


警察在救护车到达后赶到,波西和伊阿宋在帮助护士把患者抬上救护车。

如果能够选择的话,波西绝对不想和警察打交道,他在阿瑞斯偷走宙斯权杖那一年就已经在警察的眼睛里出现得够多的了。

一名警员开始向两个人询问情况,另一个留着小胡子的警察正狐疑地盯着波西,好像他已经认出来波西就是那个轰动全国绑架案的可怜主角了。

波西假装自己没感觉到那个警察探寻的眼光。


“婚礼的新娘马特琳娜是我的邻居,我们是来参加婚礼的,大概派对开始半个小时的时候,他们就倒下了。”伊阿宋回答着警员提出的问题。

“嘿,我们在准备小吃的餐车里发现了这个。”另一个警察手里提着一小包物体走了过来。

“这是大麻。”那个留着小胡子的警察说。

“是的。天哪,太疯狂了,在婚礼的小吃里加这种东西。”

“孩子们,你们知道谁是餐饮负责人吗?”

“我记得是一个矮个子的男人在给大家递小吃。”伊阿宋回忆着。

“再详细些呢?”那个警员在纸上记录着。

“他在那!”波西发出一声大喊,手指指向正蹑手蹑脚溜出现场的一个人影。众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那个人身上。


然后是毫无悬念的追逐,逮捕。


“感谢你们帮我们结束处理这件案子。”

“这没什么。”

“你们真的没有感到身体不适吗?我建议你们还是一起去检查一下。”

“不,我们真的没事。”伊阿宋和波西摆手拒绝,在旁边那个始作俑者正被押上警车,他的眼睛神经质地抽搐着。


“救我出来。”

这句话突然如炸雷般在波西脑中响起,他下意识地转向伊阿宋,后者也同时看向他。

你听到了。

我听到了。

“有什么问题吗?”警察关切地看着两个青少年。

“没有。”伊阿宋和波西齐声回答。

但他们都知道,问题大了。

评论(3)

热度(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